Monday, May 04, 2020

失眠

这整个星期都是处在失眠夜的状态。都是差不多凌晨两三点后才能入睡。不知是否头脑里的思绪太乱,还是因为背痛的缘故,翻来翻去就是睡不下。

人脑啊,就是一个复杂的器官。要它停下来时它不听话,要它此时运作它又和你唱反调。前阵子也一直有头痛的毛病,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这几天又好像没有那么频繁了。

双眼瞪得大大的,头脑一直不肯休息。尝试过用经典乐来舒缓情绪,就是不管用。

头脑不时出现很多不同的画面和想法。不断出现的是 “如果” 的画面。

很多事情就是怎么想也想不通,我认为自己的性格也有问题,就是有时会钻牛角尖,胡思乱想。我觉得,谁不想每天都是愉悦的,无忧的。一个人若常常胡思乱想,钻牛角尖往往与缺乏安全感扯不开干系。矛盾的是:安全感,不是每个人都给得起的。

不是一个人不在外胡搞瞎搞就是安全感。不是一个人嘴上说爱你就是安全感。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你所谓的安全感又是什么呢?

说到 “如果”,在脑中浮现的情景是,如果。。。如果我有一架时光机,我想回到我15岁的时候。15岁,是我认为我人生中其中一段最开心的时候。我很感激这个曾经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甚至到我出嫁时,他也给与我他的祝福和支持。我十分感激他的大方,感激他的慷慨,感激他的原谅。若时间能够倒流,我宁愿不要他的祝福,我宁愿不要他的支持。

身为我的头脑,它非常忙碌。它每天都在帮我想很多事情,所有好的坏的,导致我的思绪很乱,久久无法平复。失眠,应该就是这样吧。

这2个星期对我来说不容易。一方面我要表现得自然,因为生活还是要过,孩子还是要看,工作还是要做。另一方面,我的心很乱,很多时候都想什么都不要做,就是哭一场,大哭特哭。生活上和情绪上的矛盾搞得我晚上都睡不着。凌晨1-2点,眼睛还是大大的,怎么躺都不对。我不想和任何人有正面的交谈,因为我怕。我怕眼泪又会不由自主地流下。就算没哭,也会热泪盈眶。

你看,头脑一直左想右想,不失眠就假了。我今天要试一试早点躺下,看有没有办法趁早入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