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LOVE - to love, or not to love

 有人为爱而生,有人不需要爱的滋润。有些人不能没有爱情,但也有人能在没有爱情的情况下,活得多姿多彩。那,到底爱是可有还是可无?

 有人失去爱情,就无法生存。有人拥有爱情,又不会珍惜。俗话说的好,等到失去了才知道什么是珍惜。我记得曾经听过有人告诉我,人生若缺少了爱情,生活就会变得非常枯燥乏味。有了爱情,人生才会精彩。可是,当人失恋了,那种过程却是很难熬的,整日就像度日如年。我也曾经拥有甜蜜的爱情,也曾经尝过苦果。笑容以及眼泪也跟着爱情的脚步和节奏一次一次地浮现在表情丰富的脸蛋上。

 幸福和悲哀往往只是一线之差,我们都没有权利和选择。可以把责任推给在上天的月老吗?幸福,多亏月老眷恋自己、爱惜自己,才使自己拥有幸福的滋味。悲哀,就怨天尤人。怨月老,怪他牵错红线,导致自己陷入堕落的深渊。

 我知道拥有爱情的利与弊。因为度过两种极端的滋味,才让我领略到,爱情是不能强求的。曾经奢望会有奇迹的出现,一盼就盼了许多年。曾经以为是理所当然,所以不懂珍惜,导致错过良好姻缘。曾经受过从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极度伤害,才领悟到爱情所带来的灾害。到底,拥有爱情是好的还是坏的?我相信,人各有志。每个人对爱情的解说都不一样。

 经过无数的经历,不管是甜蜜的还是痛苦的,这些都是成年往事,应该随着云烟飘散而去。人要往前走,这点我知道。我也正在努力地往这个方向前进。经过这么多的事情,让我对爱情有新的一套说法。原来,伤心不是最痛苦的,要彻底地忘记一个人是那么难的事。事实是不能抵赖的。我们可以做的是,把这个无法忘记的人,永远地埋藏在自己的心里,而且是放在最重要的地方。幸福,不是一定要拥有这个人,而是给他自由。他幸福,就是自己幸福。我也在给自己空间,让自己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