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写给可可的一封信

快乐以及不快乐,往往只是一线之间。一方面,其实应该为可可感到开心,因为它已经远离苦海,远离病痛,向往它的自由,无忧无虑的日子。它在我们家庭已经仁至义尽,因为放手让它自由。但另一方面,我们都很悲痛,伤心,因为它不会再出现在我们眼前。看到它一天一天瘦弱下去,还要以一个老人家的身子去动手术,的确是辛苦它了。

人,往往很难取得平衡。我宁愿自己是个乐观的人,生活也会因此更快乐,但是可惜我不是。我一直往坏的方面想,所以只要一想到可可,我就觉得很难过。

当然,别人会说,它老了,这样对它比较好。我也知道,我又不是智障。但是不舍得,你懂什么是不舍得吗?一个家人,和你朝夕相对了11年的同伴,你说放就放吗?说的容易!当然,这种情感,不是每个人会体谅。毕竟,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都不一样。

可可从来没有离开过家里超过1天的时间,这次是第一次。星期一就不在家里,今天是星期三了,已经是2天的时间了。可可,你会怕吗?不怕不怕,明天姐姐,大姐姐,哥哥都会去接你回来。你不会再离开我们了,你会永远和我们一家在一起。虽然已看不到你的身影,但我知道,你的心还是向着我们的。明天你就会回家了,不要乱跑,等我们来,知道吗?

对你,我是充满愧疚的。未能亲手送你一程,所以明天必定亲自来接你回家。我们一家都很想念你,会怀念你。这2天没有看到我们,你会想我们吗?不要紧,明天回来后你就会像往常一样,在家里住。虽然姐姐不是每天都过来,但心里都会有你。你不要怪姐姐好吗?你要知道,我还是很爱你的。

我知道我很坏,没有时常来陪你。我知道错了,你可以原谅姐姐吗?想你的心从来没有停过,但我知道日子要照过,我也知道你也不想我们一直伤心下去。但请你容许我们在夜深人静时,想一想你,哭一下,发泄一下,好吗?我知道你现在应该很快活,远离病痛的你终于脱离苦海了,但你心里一定还是放不下我们,对吗?你要答应我们,在极乐世界里一定要快乐。要学会保护自己,有什么不对劲的,记得告诉仙女姐姐们,让她们来帮你。可是,我坚信,你这么可爱,这么讨人喜欢,不会有别人想算计你,害你。你此时的生活是自由的,逍遥的。

你耐心等待,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来接你了,高兴吧?哥哥特地请来半天假来载你。我们欢迎你回来。只不过内心很挣扎,希望回来的是你整个“人”,而不是骨灰。但我还认得现实,你的确是离开了我们,只不过是自己不愿接受现实。你放心,我们大家会为了你更好地活下去,让你不用担心我们。明天见,可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