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13

做人不要那么骄傲

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那若是如此,就没有必要骄傲.

人,可以自豪,但不是骄傲,不是炫耀.

在我所知道的事实是,真正有本事,真正富有的,是非常含蓄低调的.

为什么我们的身边时常出现那些傲慢,自以为是的人呢?事实上,这些是所谓破坏"行情"的人.这些是属于"半天吊"的人.的确有些出色,的确有些钱,但不属于名副其实.我周围有几个真的富有,真的聪明能干,但他们宁愿低调,不嚣张.

我们这种平凡到不行的人呢?往往羡慕旁人,甚至嫉妒.后来经过多次"磨练",我终于有了新的领悟.我发现,虽然自己平凡无比,但我还是有些优点是那种人期盼不到的..他们也会有某个地方羡慕我的.

这些迫不及待炫耀的人,其实是内心自卑的..我们应该可怜他们才对...我们平凡,但平凡得自豪..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可以拿出来炫耀,而是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我们所拥有的平凡,他们肯定没有.. 互相羡慕就好,不用绞尽脑汁想,到底可以拿出家里的什么来向他人炫耀...

我觉得我先生,虽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男人,但他从未想过要向别人炫耀些什么... 他是潮州人,但没有潮州人的骄傲...

做人总的来说,还是脚踏实地... 好高务远的性格绝对要丢弃.. 可能是人的本性,好强是证明给别人看说自己有多出色... 我不喜欢阿谀奉承,我更厌恶自相残杀... 人们原本可以和睦相处,不用做小人... 但现实毕竟残酷,现实是现实... 每个人为了自己,不惜牺牲他人... 安分守己,相当重要... 知足,多好... 我要警戒自己... 知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