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罪恶感

我正在等待罪恶感消失的那么一天. 可能是因为靖洋到现在去学校时还是哭闹吧. 每当我把他交给老师时, 我必定带着笑容和他说再见, 但其实在内心是很挣扎的.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他好. 我一直告诉自己, 这个决定是对的, 但就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毕竟, 我原本想让他3岁时才去上课. 所以, 每天让他哭着去上课, 我会带着一种罪恶感.

幸好的是, 他肯在那里睡觉, 甚至最近也开始肯吃那里提供的午餐. 下午茶点多数吃面包. 老师说他很喜欢吃面包, 可以吃上好几片. 老师也说, 课室活动他也比较愿意参与了. 这是比较安慰我的一些进展.

由于他最小, 所以也比较撒娇. 我们也比较宠着他. 我们家庭没有佣人, 大多数的事情和东西都要自己做. 我们不象别人, 什么都给佣人做. 上课差不多1个月了, 罪恶感没有消失, 我很难过. 正在等待他上课时不哭闹的一天. 我必须坚持, 毕竟迟早他都要开始这样的上课时间和生活. 我要提醒自己, 我的儿子可以的. 我要给他和自己多一点信心. 我必须一直这样告诉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