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Life n Dream is always the opposite

现实和理想从来就不能结合。往往,你心里想要的都一定和现实情况是相反的,而且落差绝对不小。

我记得,多年前,我梦想中的生活和我想要的,是多么的怎么样怎么样。但现在静下来想一想,是我太天真,是我太单纯。我以为,只要这么做就会有这样的结果。现实是残酷的,有可能是我不愿面对现实,有可能是我太傻。

理想就和电视剧一样。我们看到男主角这么贴心浪漫,就会开始异想天开,以为将来我们要找的对象也要是这样一个类型的。但结果是什么?肯定相反,对吧?说实在的,世上有多少男人会陪我们到发廊,让我们好好去做个头发,然后他耐心等候,在发廊里看杂志,边等我们把头发弄好?就算有,也是在结婚前吧?

有时候,不是说你要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偏偏想要的,上天就是偏不给。我记得以前,甚至到现在,我非常喜欢张智霖。超爱他的大眼睛,爱他那长不大的脸孔。我告诉自己,以后的男友/老公要像他这个类型的。事实显示,梦想和现实是有落差的,哈哈!

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有感触。有可能撇在心里的事情实在太多,不知道该在哪里宣泄。倘若你问我,我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要想,那我告诉你,我不知道。到底想些什么,我也不清楚,也说不上来。只知道,心里有太多的顾虑与想法。有些事情不是用言语就能说的明白。有可能,心里有很多事情是我放不下的。不是不肯放,是不知道如何放,怎么放。总是会有点别扭。

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坚强、好强、牙尖嘴利的人。应该没有什么能难得到我。但有时我突然静下来思考、做白日梦时,就像心事重重的人。我的心情就像天气,很难捉摸。不哭时并不代表我强悍,哭的时候并不代表我软弱。我在背后哭时你知道吗?

我的梦想是早婚,在这方面我做到了。在婚姻方面,我的梦想差不多达到了。只不过前阵子从我手中错过了,给我的创伤不少。在家庭方面,当然是操心的很多。担心孩子的问题等。就算长大了,在家长的眼里仍然是个孩子。我觉得只有等到我永远闭上双眼的那时,才会不担心。在现实里,我会尽我能力教导我的孩子,只希望他脚踏实地、平平稳稳的,我就安慰。希望当我走向天国时,我还能继续地“做梦”。

No comments: